close













居家牙齒美白組

▲呂姓女子住處有許多未出貨的尿布。

社會中心/綜推薦 居家牙齒美白合報導

苗栗一名34歲呂姓女子,2015年開始,在臉書成立多個帳號,以低價尿布賣給新生兒媽媽,並用部份出貨的方式取信,等收到匯款再說「採預購方式,要等數個月」延遲出貨,等被害人要貨時,又不給退款,初估有700多人受騙,至少得手了280萬,高雄市刑大偵四隊11分隊18日將他逮捕,要追查共犯。

這名呂姓女子有毒品前科,是名單親媽媽,他先在臉書成立3個以上的帳號,到處在網購平台賣低價尿布,一開始主打半價、批發,也都正常出貨,等到被害人匯款後,再以「採預購方式,要等數個月才能出貨」的訊息來拖延時間,接著又部分出貨取信對方,直到對方一直要不到貨詢問,又以更換廠商為由,不肯退款才知道受騙上當。

高雄市刑大偵四隊11分隊18日在苗栗逮捕呂女,初估已有700多人受騙,而且遍及全台,有300人聯合提告,出貨的地點還包含雲林、苗栗等,要躲避查緝,一年多來交易金額高達800多萬元,至少得手280萬元,利用新生兒媽媽節省開銷的心理行騙,如今被依照加重詐欺罪送辦,正在追查同夥下落。



妳先閉眼再張開男視訊女友上吊亡

見警車整隊敬禮!國小舉手到國中

洪慈綪涉收回扣夫深夜遭收押

「你求情他要命」30秒酒駕片太震驚

高雄4小時兩槍擊!5大學生險遭爆頭

集體燒牙齒黑黑的刷不掉炭破案!姑姑想死4女陪葬

即/土豪哥改列嫌疑人!檢25日傳喚

亂撕貼紙遭制止父怒嗆賣場店員

模特兒說成年了被攝影師性侵

國中女「被誰用過?」寫信淚訴

淘寶網購牙齒黃黃的刷不掉外來種螞蟻恐釀生態危機

4歲男童尿床慘遭狠心父虐死棄屍山區

尾牙墜樓亡美白牙齒貼同事:電梯門僅掛著

遊台遭色運將染指韓女公開信曝光



106學年的學測數學科考題中,題目解法多,且高中老師認為雖然是簡單題目,每個選項都要算,1大題等於考5個小題。(記者吳柏軒攝)

2017-01-2016:19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106學年學測數學科已鈴響,協助大考中心解題的高中老師發現,今年考題是近3年最難,不少題目不能用單一觀念解題,還有多種解法,用公式30秒內就能解題,不會的人若按部就班解題要3分鐘以上,憂心中下程度學生將「考糊成一團」,建議大考中心出題應避免。麗山高中數學老師黃靜寧表示,今年試題沒有基本題型,1個題目都要連結好幾個觀念,才能順利得到答案,整份試卷比起去年跟前年都難,對中上程度的學生具有鑑別度,「適合那些希望在申請入學搶到好學生的大學」,但中下程度的學生就難區隔,認為考高分並不容易。黃靜寧解釋,如第2部分的選填題A中,題幹寫遞迴數列,要用帶入方法一個一個慢慢算,但若是數理資優班的學生看到,就可能聯想到高中沒有教過的「階差數列」,利用公式計算30秒內就有答案,但題目並沒超綱,因為還是有其他方法可以慢慢算出答案,只是要花3分鐘以上。而選擇第1題也把手機遊戲「精靈寶可夢」做引子入題,黃靜寧說,雖然考的是加權平均數,但因為選項要計算全校老師與學生比率、人數等,光弄清楚選項問什麼就要花腦筋;還有第11題考正、餘弦定理,雖簡單可是5個選項都要算過一遍,一大題等於5小題。黃靜寧認為,命題老師可能對於高中現場教學沒有太大理解,一些題目雖然透過公式就能簡單計算,但公式並非人人都會,因此無法達到給學生信心的目的,等同今年的基本題消失,只有程度夠好、夠敏感的學生才能拿高分,相信今年原始分數會下降,不鼓勵如此的出題方向。入闈的試考學生表示,今年數學取材平均、著重基本概念,如第11題考常見的正、餘弦定理,解法直接;第5題考散佈圖的相關性,免計算即可解答;第8、13題解法多元,用代數或幾何方向都可,如第7題須具備清楚分類能力,第12題評量取捨原理,2題都較有鑑別度,但認為整份試卷難易度適中。黃璀娟說,數學科缺考1856人,缺考率1.44%,也比去年的1.52%略降。

養傷兩年才復出的七六人隊中鋒安比德,推特經營有聲有色,表現也不含糊,昨天助隊以一○二比九十三擊敗黃蜂隊,拿下兩年來首度三連勝。

曾因傷勢缺席兩年、本季才復出的安比德,經歷多次手術失敗,遠在喀麥隆的弟弟車禍過世,復健長路看不見盡頭,但他始終把「過程」一詞當口頭禪。先前熱火隊中鋒懷塞德曾對於球員於推特討好球迷,換取明星賽人氣的行為不屑,安比德則大方在推特要球迷投票給懷塞德,反諷意味十足。

★更多相關新聞

林書豪有機會在兩週內重返球場卡珍斯攻守獲肯定 詹皇:聯盟最好的大個子暴龍新秀圓NBA夢想 獻給天上的父親飆風「沒歸」後續 Rose盼不影響未來冰人急流勇退 因為喬丹嗆他「老頭」
AA0AF81DE899E769
arrow
arrow

    salazacast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